阿仪不是阿怡

现实主义的浪漫殉道者

【南以颜喻】不易言表的暧昧

  “So pretty”

  “Who can save me?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整整两年了》


  耳机这种东西,不只是电子物件,更像个灵魂传送机。它能裹藏拥有者所有隐晦的秘密,从喜悦到忧郁。它陪他度过所有暗淡无光的日子,陪着他在阴暗的地下室里写歌、游戏、吃泡面。也陪他熬到光明磊落的出路,镁光灯的照耀,机场的欢呼。像他说过的“你会认识的”,认识大明星——张颜齐。


  实在想不出什么比共用耳机更暧昧的事了。两人听同一首歌,像彼此交换过呼吸,对他来说,分享歌单不异于剖开心脏地交换秘密。无线耳机实在是太妙了,适合热恋期腻腻歪歪的情人。用一只耳机当作信物,当作我,陪在你身旁。等待太漫长了,就切一首流水般温柔的情歌,寄作情书,聊以表述难以掩饰的思念。


  “你想说啥子?”

  “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共用一副耳机?”


  耳机是太私密的东西,别人可以看不能碰,尤其是像张颜齐这样视耳机如女友的人。


  可恶啊,男友和耳机哪个更重要。

 

 



 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阿仪不是阿怡 | Powered by LOFTER